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10:06:57

微信图片_20220701172600b.jpg

7月1日,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姜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市党代会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充分彰显了政治担当、时代特征、上海特点和人民情怀,为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姜平同志强调,一要抓学习领会,在深思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二要抓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工作质效。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必须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到发展上。要自觉把参事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研究思考、创新推动。聚焦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参事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和组织参事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抓党的建设,在党建引领中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党建与业务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参事室全体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务实举措,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做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