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日期:2022/07/28 09:16:46

微信图片_20220725155229b.jpg

7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法规室(申诉复查室)副主任秦新承作“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出席。

报告会上,秦新承同志从背景介绍、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重点解读等四个方面,对《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专题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理论扎实、案例生动,使大家获益匪浅。

姜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首先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条例》为进一步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完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健全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要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每位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的规定要求,明晰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严格监督约束自身行为,始终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强化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守牢党纪国法的底线。最后,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工作上。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聚焦参事室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