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3:54

——专题交流廉政教育月学习体会


9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廉政教育月期间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心组成员才华、詹咏分别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姜平同志指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我党一贯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更加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增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姜平同志强调,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通过廉政教育月专题学习,我们从一些案例中看到,一些官员出身很贫寒,一旦当了官就开始找感觉、变贪腐。正所谓“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节约的精神,时刻保持警醒。

姜平同志最后指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还要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育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学习革命文化,比如井岗山、延安、西柏坡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要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比如“两弹一星”、航天英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古圣先贤、历史文献、文化经典中挖掘、传承廉洁思想,用历史智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姜平同志要求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及时跟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