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3 10:06:35

11月18日上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市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参事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党组和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全室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决定,形成参事室的学习计划。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按照要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统筹安排好干部轮训和日常工作。二要开展好集中宣讲。近期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来参事室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组织全体参事、机关干部参加。下阶段组织安排好领导班子成员的宣讲,以及统战部宣讲团来室宣讲等工作。三要组织好新闻宣传。结合参事室实际,利用好网站、刊物等宣传平台,做好相关学习情况的动态报道。择时组织参事以讨论会或书面形式谈学习体会。四要坚持执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从参事工作实际出发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抓好机关党员的学习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创新生动的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实际效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