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参事学习会 曾峻教授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5 17:07:23

微信图片_202211241143521b.jpg

1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参事集中学习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曾峻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全体市政府参事,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讲座中,曾峻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报告结构入手,对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逻辑清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理论扎实、案例生动,令人深受启发。

最后,姜平主任对参事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参事和机关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全体参事和机关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学习成果。党组将抓好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请参事结合各自专长和研究领域,从专业领域作好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和宣讲。三要奋力担当,履职作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参事工作主责主业之中,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希望参事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