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恩国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5/22 09:58:51

IMG_0635b.JPG

根据市政府参事室主题教育安排,5月19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恩国应邀为市政府参事室全体机关党员,作“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莫负春主持报告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出席报告会。

赵教授通过扎实的理论论述,结合生动案例,从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为其提供了全新选择。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负春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概念,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统领性的作用,对参事工作同样有指导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