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机关总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11:27:05

图片1b.jpg

  12月2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机关总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才华代表上届机关党总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莫负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房剑森,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一致通过了上届机关党总支工作报告。到会的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图片2b.jpg

  房剑森同志对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表示祝贺。他指出,面临党建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新一届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委员会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更好地推进参事工作,党总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市政府参事室机关党建推向新的高度;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不断增强参事室机关党建的活力。

图片3b.jpg

  莫负春同志指出,三年来,在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党组的领导下,参事室机关党总支扎实推进机关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等各方面建设,有力保障了参事室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总支要带领机关党员坚定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铸牢理想信念之魂;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海新篇章;要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团结协同创新队伍。希望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能够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图片4b.jpg

  同日,新一届参事室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协商分工。

  会上,全体委员进行了发言交流。才华同志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好机关党总支工作:一是凝聚。通过机关党总支的努力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二是提升。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创新。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成效。在接下来的三年任期中,机关总支委员要在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参事室党组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紧密合作,共同为参事室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供稿: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