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宏参事参加“中国作家的抗战岁月”多媒体展览

发布日期:2020/09/03 14:06:24

“是你们勇敢地从黑暗中发出反抗的呼声,是你们洒着血冒着敌人的枪弹前进:‘前进啊!我宁愿在战场作无头的厉鬼,不要做一个屈辱的奴隶而偷生!’”

低沉的朗诵,呜咽的音调,原市政府参事、作家赵丽宏仿佛重新回到巴金生活那个年代,亲历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903112648

“我们不再把眼泪和叹息带到你们的墓前,我们要用血和肉来响应你们的呐喊。”此时,泪花已在眼中打转。赵丽宏慢慢抬高声调,把巴金在《给死者》中对敌人的愤恨、国人的关切、以及民族生死存亡的忧虑喊了出来。那些披着征尘的诗句,都化作了力透纸背的滚烫血液。

隔着手机屏幕,赵丽宏的朗诵依然打动了很多网友。

8月24日至9月1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巴金故居联合主办的“中国作家的抗战岁月多媒体展”开展。展览结合云朗读、图文、全景互动等形式,以数字手段交织成立体展示空间,生动再现戮力抗战的作家群像。

“无论哪个时代,作家都要发出自己真诚、灵魂的声音,写出为国为民、凝聚人心的作品,这是巴金等老一代作家留给我们的价值航标。”赵丽宏感言。

微信图片_20200903112653

点击观看“中国作家的抗战岁月”多媒体展览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