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08:41:28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期,市政府参事室积极行动起来,对加强疫情防控进行周密部署。

  1月27日,下发了《关于疫情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各处、全体机关干部,快速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尽责尽力。随着节后人员集中返沪,疫情防控面临重要关口,2月5日,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做到守好门、看好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仅确保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市政府参事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参事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二要积极履职尽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机关干部要从自我做起,积极行动,集智聚力,岗位建功,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三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加强自我防护,严密防范,阻断疫情传播。调整年度工作计划,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