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室机关干部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 发布日期:2021/04/15 15:01:48

IMG_8163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党史,根据市政府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3日下午,全体机关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红色档案珍品展精选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IMG_8166_副本.jpg

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解说,党员同志们认真观摩一页页珍贵的档案史料、一张张精选的图片图解,真实重温了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秉持初心、肩负使命所经历的伟大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的很多史料为首次展出,内容充实丰富,感觉意犹未尽,深受教育与感动。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党史档案中重温初心、汲取养分,充实斗志、振奋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为参事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