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来沪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0 02:08:01

  11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参事徐宪平率队就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情况来沪调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WDCM上传图片

  2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金融工作局,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了解本市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现状和重点、优势与短板,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的经验做法。

  2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推进长三角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优化”座谈会。会上,长三角各省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税务局、财政局、银保监局、证监局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情况和案例。调研组还就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资产证券化等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西井科技、庆科信息、泰和污水处理厂、商汤科技等。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等参加部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