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机关干部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0/05/07 15:11:59

微信图片_202005071121081_副本

为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4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参事室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中华艺术宫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

此次展览在“召唤”这一共同主题下,将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书法、雕塑、装置、诗歌、影像等文艺形式有机融合起来,分为《临危出征》《鏖战江汉》《坚强后盾》《守望相助》《人间真情》等篇章。展览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展示了疫情爆发、蔓延时的严峻态势,描绘了各地专业救援队伍逆行赴鄂的无畏场面,生动再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无数感人画面和难忘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507112108_副本

机关干部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在一件件作品前驻足端详,聆听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共同回顾了这一段不平凡的日子,共同感受经历的这一场不寻常的考验,共同总结这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抗疫成果,重温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条战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磅礴伟力和人文之光。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在这场战疫中最美逆行者们的奉献精神,把这份感动、感慨、感恩之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不断提升参事工作水平、为上海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