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举行学习会 杨建荣参事作“浦东国际大都市规划与建设之路”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9 10:54:48

微信图片_20200605094836_副本

2020年6月4日,市政府参事室举行学习会,杨建荣参事应邀作“浦东国际大都市规划与建设之路——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姜平同志指出,根据市委的部署,参事室正积极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市政府参事都是浦东开发开放的亲历者,共同回顾思考这段历史,有助于更好地借鉴经验展望未来。姜平同志强调,浦东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活力源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一轮高起点的改革开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杨建荣参事围绕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沿革、浦东规划建设的学习借鉴与比较、浦东规划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开发重点、开发主体、开发机制和开发案例,阐述了浦东规划设计理念的借鉴案例与创新,以及对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的思考。他认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建筑是艺术和技术的结晶,管理延续着城市生命,留白和思考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

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