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出席2020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11:02:48

6月8日上午,2020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以及参事室各部门负责人等在上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姜平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上海参事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姜平同志指出,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国务院参事室指导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有新成效,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品牌活动有新提升,着力推动参事工作迈上新台阶。姜平同志表示,今年上海的政府参事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特殊时期,在继续加强参事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组织广大参事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到资政建言上来,聚焦国内外形势对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影响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远近结合、加强调研,力争再形成一批有前瞻性、有价值的建言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在讲话中要求,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围绕做好“六稳”、实现“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当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紧迫课题建言献策。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推动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创新发展。要积极开展国际智库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化传播,做好统战联谊工作。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升参事室文史馆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为广大参事、馆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