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荣参事谈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与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8 15:08:59

微信图片_20200618142309

6月18日,市政府参事王祥荣在市政府参事室作“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与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祥荣参事介绍了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对策等内容。他指出,长三角城市群沿海及河口生态脆弱性加剧,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严重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有待提高,城市化地区生态安全态势严峻,农田生态系统面临多重压力。他认为,实现长三角生态绿色的一体化发展,要多规合一、全面构建生态红线管控制度、强化控制规模,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深化环境治理,改善环境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智慧管理引导,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与政策体系;建立一体化绿色发展机制;建立长三角绿色生态保障体系等。

与会参事围绕生态环保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绿色一体化与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