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10/27 11:21:42

20201027111813

为全面理解和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闫瑞前,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卢肖文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写作出版的背景、价值和意义,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学习重点、精神品格和科学方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这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并就如何学好用好第三卷、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新思想谈了自己的见解。

姜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我们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姜平同志强调,要通过对第三卷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进一步奋力担当作为。参事室的干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交给参事室的重点工作和重要课题,深入思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通力合作,努力推动参事室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