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振国参事作上图讲座谈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1 16:48:19

微信图片_20201130163357_副本.jpg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参事室、上海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20年“智库的声音——国计民生参事谈”系列讲座活动在上海图书馆西二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府参事、著名教育学者袁振国与市特级教师、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治进行了一场“关于教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对话”。

袁振国参事在讲座中解读了线上和线下教学的特点与优势,阐明了两者深度融合发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探讨了教育转型升级的实现路径。他认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国线上教育加快发展,学校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改革面临新契机。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推进线上、线下教育高效融合创新,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趋势,让教育始终沿着有情怀、有温度的方向前行。

两位嘉宾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许多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本次讲座在线上同步直播。

点击观看云讲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