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向参事通报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1 15:08:26

微信图片_20201211093311_副本.jpg

2020年12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应邀到市政府参事室,作“关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出席会议。

会上,白廷辉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历程、基本情况、改革发展工作情况以及新一轮改革发展设想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探索形成了一批成果经验,为上海城市功能转型和产业升级作出了贡献。近年来,上海国资国企把握改革先发优势,坚持全市统筹、国资主导、国企参与的思路,推动新时期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走出了新路。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上海国资国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国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精准监管提高国有资本效率效能,实现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市政府参事围绕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国有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海外人才延揽、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结合各自专业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