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参事来沪调研专业服务业融合发展与人才政策支撑课题

发布日期:2020/12/21 15:15:38

微信图片_20201218104649_副本.jpg

12月16-17日,广东省政府参事陈康团、欧卫东,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余庆安、黄西勤、周克元等一行就“探索粤港澳专业服务规则衔接模式,促进大湾区专业行业融合发展”“在大湾区复制深圳开放的人才政策,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水平的人才支撑”两项课题来沪调研。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参加调研。

两个课题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律师协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市资产评估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上海专业服务业发展经验、瓶颈问题及工作思路的介绍;听取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高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政策措施的介绍。双方分别就促进内地与港澳之间专业服务业合作、加大对海外高端人才吸引力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张江人工智能岛、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012181046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