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16:53:55

微信图片_20201216140300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5日,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姜平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改革开放史”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01216163508_副本.jpg

姜平同志结合学习体会,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全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启示。

姜平同志指出,作为中华民族复兴三大里程碑之一的改革开放,经过40多年的奋力开拓,不断推进,接续奋斗,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用九个“必须坚持”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姜平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了党章专题学习,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