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春旗参事谈私人银行业务

发布日期:2021/03/18 17:00:06

微信图片_20210318140606_副本.jpg

3月18日,市政府参事魏春旗在市政府参事室作“私人银行业务之我见”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春旗参事从私人银行业务的起源谈起,系统分析了私人银行的定义、财富形态、服务内容等,详细阐述了私人银行业务的经营规律与业务模式。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社会财富不断积累,国内对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有了更多元、更立体的需求,也更加需要专业机构的专业意见、专业服务。上海要抓住历史机遇,加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化金融开放创新,进一步发挥上海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的显著优势,推动私人银行业务良性发展,更好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参事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投资理念与风险管理等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