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振国参事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发布日期:2021/04/09 15:50:46

微信图片_202104091040401_副本.jpg

4月8日,市政府参事袁振国在市政府参事室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振国参事从我国教育发展的历程、教育改革的动力和怎样理解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节点,详细阐述了我国教育理念转变的背景和内涵,并分析了在教育改革进程中如何平衡质量与数量、质量与公平、质量与结构、质量与拔尖创新人才的关系。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十四五规划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在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指标和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在高质量教育的标准体系、内容体系、保障体系和评估体系等方面探索走出一条中国道路。

与会参事围绕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衔接、教育评价指标体系、人文素质培养等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