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参事谈红外成像芯片技术

发布日期:2021/04/29 14:21:01

微信图片_20210429134645_副本.jpg

4月29日,市政府参事何力在市政府参事室作“红外成像芯片技术”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全体市政府参事,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力参事从红外技术起源谈起,回顾了我国红外成像芯片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基础和应用领域,系统分析了研究现状,并展望了该技术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应用前景。他表示,红外成像芯片技术是红外技术的核心,是信息化装备的关键核心技术。随着近年来光电芯片技术的不断成熟,技术加快向国民经济领域转移扩散,如抗击疫情体温筛查、自动驾驶、红外监视、环境监测等已进入产业化应用。我国在基础材料、基础装备、基础技术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部署。

与会参事就我国红外成像芯片技术在环保、农业、医疗、航天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