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26 11:02:01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4日,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胡伟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改革开放的启示》专题报告。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副主任詹咏,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闫瑞前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5250916332_副本.jpg

报告会上,胡伟教授从世界百年政党的比较分析出发,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特殊意义。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在于坚持独立自主,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微信图片_202105250916331_副本.jpg

姜平同志指出,胡教授的讲课逻辑清晰、理论扎实、案例生动,通过回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姜平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实”字和“活”字上下更大功夫,切实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良好的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机关干部及退休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5091633_副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