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器参事新书《2019-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10:15:19

微信图片_202106031352372_副本.jpg

6月2日,由市政府参事吴大器领衔主编的《2019-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原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出席发布会并作主旨演讲。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陶昌盛代表指导单位出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党委副书记、国际金融报总编辑徐冲,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梁庆代表主办方出席并致辞。

詹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蓝皮书》集中发布了多项由吴大器参事领衔的课题成果,为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市政府参事室将继续全力支持相关研究,以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6031352371.jpg微信图片_20210603141558_副本.jpg

吴大器代表蓝皮书编委会回顾了《蓝皮书》编写情况。他表示,《蓝皮书》从2006年开始编撰以来,已经连续出版14本,以详实的数据忠实纪录和见证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历程,汇集了专家学者潜心研究的丰硕成果,具有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相关决策咨询建言多次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重视,体现了《蓝皮书》应用型和务实管用的特征,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努力践行初心,在前瞻思考、集成建言、持续超越中走向“十四五”,走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阶段。

发布会上,吴大器参事代表《蓝皮书》编委会向上海金融界、媒体界代表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