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一行来沪调研全国一体化大数据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2:27

20210803145338.jpg

为深入了解全国一体化大数据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情况,7月29-30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国务院参事石勇、李玉光一行来沪调研。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参加调研。

29日上午,课题组在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大数据中心、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分别介绍了上海数据中心发展现状和需求、“十四五”期间上海数据中心发展的目标和布局、上海电子政务云升级建设、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就优化公共数据共享机制、深化数据授权运营、加强数据标准统筹建设及加快培养数据人才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20210803145411_副本.jpg

在沪期间,课题组赴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上海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了解推动算力资源服务化、加强数据流通融合等方面情况,并与电信、移动等运营商代表就“东数西算”工程布局等问题展开讨论。课题组还赴上海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