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卓平参事作上图云讲座 谈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0 15:02:29

微信图片_20210820101023_副本.jpg

8月17日,市政府参事室、上海图书馆联合举办2021年首场“智库的声音——国计民生参事谈”上图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市政府参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原院长余卓平教授应邀作“关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

直播讲座中,余卓平参事分享了当前我国电动汽车的技术与发展现状,解读了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新动向、新特点、新挑战,以及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他认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加速融合,汽车产业面临深刻的调整和变革,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已成为发展的主要潮流和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引领和加速了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已在全球产业体系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下一阶段,我们要在实现市场扩张、做好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把握机遇、创新模式,发展好新能源汽车,使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点击观看云讲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