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党课” 参事室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05 06:59:02

  8月1日下午,参事室全体机关党员来到上海电影博物馆,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主持学习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市委党校研究员徐学通应邀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述延安精神”为主题党课。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给大家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他认为,延安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教育和滋养了几代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才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课后,全体党员一起观摩了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每一帧生动的画面恰是对党课最好的注脚和阐释,使大家对党的信仰愈发入脑入心。

  此次新颖的党课方式让党员同志们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学习效果显著。通过电影党课,缅怀了先烈,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认识,受到了更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