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08:43:18

WDCM上传图片

  8月26日下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市政府参事室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出席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应培礼出席会议并点评。

  市政府参事室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最新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职能部门还听取了市政府参事、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和联系单位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反馈,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

  姜平同志代表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作检视剖析,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对下一步整改提出措施。随后,姜平和才华同志分别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应培礼代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他认为,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十分扎实,检视剖析材料内容深刻;二是党组书记示范带动,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了头雁效应;三是班子成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应培礼同志希望,市政府参事室党组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并将整改的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的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通报。

WDCM上传图片

  最后,姜平同志代表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作了讲话:一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二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持续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纪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市政府参事室各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