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睿等参事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参事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03 16:06:38


ping9.jpg

近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参事工作站”成立仪式在民主党派大厦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参事吴家睿、程维明、贾伟平、陈世益,原市政府参事褚君浩、王恩多、毛时安、华峰、徐静琳出席会议。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应邀到会致辞,并与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一起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参事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者进行交流座谈。同为九三学社社员的吴家睿等九位现任和原市政府参事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就如何发挥好参政咨询、建言履职作用畅谈感受,并对九三学社市委如何依托“参事工作站”这个平台开展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02092755.jpg

钱锋在讲话中感谢市政府参事室对“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事工作站”的支持,也感谢来自九三学社的参事们对社组织这项工作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他表示,社市委的“参事工作站”在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中是第一家,在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中也是第一个。

他指出,九三学社市委希望借助这个全新的平台,把参事们的智慧集聚起来,组成调查研究、参政为民的社内“智囊团”,不断提升社组织决策咨询和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内涵,更好地发挥好智力优势;也希望能够在一些重要的调研课题、任务上,为参事们组建专业“后援团”,使参事们的履职工作和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实现强强联手,打造出参政议政的“尖刀连”“突击队”,在重要问题、重点领域上形成更高水平、更高站位、更大影响的参政议政成果。

九三学社市委将深化做好“参事工作站”的内涵建设,放大其溢出效应,努力探索这种全新的参政议政运行模式,将这个平台打造成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的“品牌”,不断推进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议政建言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