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荣参事做客上海电视台直播间谈本届花博会特色

发布日期:2021/05/24 10:28:00


wxr02.jpg


5月21日,被誉为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的花博会正式开幕。上海市政府参事、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城市生态规划和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祥荣做客上海电视台“夜线约见”直播间,讲述本届花博会特色。

记者:园区开放后,首批游客开启了奇花异草的花博之旅,游客已达到2万余名。此次崇明花博会参展单位189个,是历届之最,不仅有国内展区,还有国际展区、企业展区等;不仅有室内展区,还有室外展区。这体现了本届花博会什么特色?

王祥荣:这个特色我觉得,首先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海纳百川。此次花博会从空间布局的特点上来看,是一轴两区、四馆、多片区的空间格局。在十个平方公里的土地空间里百花齐放,可以说色彩非常艳丽。第二个特点,是从“大师展”到“市民展”,强调了全民参与的因素。不仅仅是专业的设计师、专业的企业,个人都可以参与。第三,“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这其中,企业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带动产业的发展。实际上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企业应该说是有很多的担当、责任,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过程中当仁不让。大家都有一个理念,就是强调绿色低碳、环境友好、清洁生产的技术,这对未来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来源:看看新闻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