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吴志强参事入选

发布日期:2021/07/16 14:49:20

7月16日,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入选。

自3月起,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协、市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单位,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省(区、市)推荐候选人不超过10位的遴选原则和要求,共同组织开展推荐、遴选工作。经过各相关单位,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区科协、基层单位科协的广泛动员、逐层推荐、三轮遴选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位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

吴志强参事.jpg

吴志强  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我国认定的首位城市规划大师。他开创了智能城乡规划思想和技术方法体系,30多年来坚持在城市规划工程科技实践一线,运用智能规划理论方法体系保障了上海世博会、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中国智能规划学科的世界领先,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他心系祖国,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在前线,以专业智慧和爱国情怀为祖国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上海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