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届参事国是论坛主题: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5/03/13 07:25:35

  2009年6月23日上午,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参事研讨会在沪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蒋明麟、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并分别致辞。

  赵雯副市长指出,上海崛起为亚太地区国际大都市,开埠通商、发展贸易功不可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已是实施国家战略之需、实现民族期望所在。希望各位参事和专家围绕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如何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如何为长三角、为全国、为世界提供完善的服务和支持,如何先行先试、寻求突破、提升能级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市政府参事室主办,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全国18个省市政府参事室和市相关部门的100多位参事、专家参加。参事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各位参事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课题展开讨论,是参事对政府工作进行参政咨询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