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事室代表团赴德国、奥地利调研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课题

发布日期:2016/02/05 06:12:36

  2016年1月25日至2月1日,应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的邀请,市政府参事许佩琴、王恩多,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薛洪玉等一行6人赴德国、奥地利分别就创新与工业4.0和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

图像

代表团与德国联邦劳动与社会事务部(BMAS)福利国家与社会市场经济基本原则问题部主任本雅明·米克菲尔特 (Benjamin Mikfeld)先生(中)座谈并合影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走访了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和行业工会组织等,先后举行7场研讨会,分别与与德国联邦议会议员、经济与能源委员会成员加布里埃尔·卡茨马瑞克 (Gabriele Katzmarek)女士,北威州经济、能源、工业、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副部长君特·霍尔策斯基(Günther Horzetzky)博士,艾伯特基金会经济与社会政策部马提亚斯·克莱恩(Matthias Klein)先生,弗劳恩霍夫生产设备与设计工艺研究所企业管理部主任霍尔格·科尔 (Ing. Holger Kohl)教授,五金工会理事会成员、柏林办事处主任康拉德·克林根伯格(Konrad Klingenburg)先生,联邦劳动与社会事务部(BMAS)福利国家与社会市场经济基本原则问题部主任本雅明·米克菲尔特 (Benjamin Mikfeld)先生,联邦经济与能源部数字技术发展处处长亚历山大·泰坦伯恩(Alexander Tettenborn)先生等座谈交流,了解德国工业4.0的最新进展以及德国各级政府支持科技创新的举措。

图像

  代表团出席“科创维也纳:聚焦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会

  在奥地利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由维也纳市政府举行的“科创维也纳:聚焦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会。维也纳商务局、维也纳科技基金会等机构的专业人士介绍了维也纳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鼓励扶持创新企业的举措以及吸引国际科技人才的政策。维也纳州议会议长哈里·考比兹(Harry Kopietz)先生会见代表团一行。

图像

  我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会见了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