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奎会见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主任潘启泰一行

发布日期:2017/06/14 06:40:09

  

  6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会见了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主任潘启泰一行。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才华参加了会见。

  潘启泰代表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对前两年与市政府参事室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认为,上海与德国很多城市虽然在人口规模、经济发展程度等方面存在很多不同,但是德国多年来在节能、环保、工业4.0等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成果和历史经验,可以为上海的发展提供参考。

  王新奎表示,最近连续两年与艾伯特基金会在关于创新与工业4.0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德国在数字化发展对社会影响等方面的研究视角独特,很有前瞻性和借鉴意义。上海市政府参事也有很多这方面的研究和积累。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建立交流机制,通过开展研讨会、交流互访等方式开展多方位合作。

  双方就今后在数字化发展、城市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