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

发布日期:2018/11/16 05:38:01

  2018年10月15日至24日,应明斯克市政府、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加德满都市政府的邀请,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平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围绕“一带一路与城市合作”主题开展交流。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吴爱忠,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鑫旺等随团出访。

WDCM上传图片

  访白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维克托·拉普帖夫,就两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经贸、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机遇进行交流;访问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校长安德烈·德米特里维奇·卡拉里等学者座谈,探讨双方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前景;赴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调研,与中白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亚罗申科、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座谈,了解白俄罗斯为入驻园区的中国企业提供的投资环境、制度保障以及优惠条件等,并赴上海奥威科技公司白俄罗斯研发基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上海企业在当地发展情况。

WDCM上传图片WDCM上传图片

  访哈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防航天部副部长、原首任总统图书馆馆长蒂莫尔·沙伊莫戈诺夫,就上海与阿斯塔纳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城市合作交换意见;会见了阿拉木图市市长包尔詹•拜别克,就推动两市在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投资贸易、旅游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出席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城市合作”研讨会,介绍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由贸易区建设情况,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马瑞恩·阿比西娃等学者开展专题研讨。我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会见代表团一行。

WDCM上传图片

  访尼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加德满都市市长毕迪亚·孙达尔·萨迦,交流城市管理经验,并与加德满都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局、城市规划委员会、农业发展局等负责人座谈,探讨两市如何拓展在城镇建设、农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与杜巴中学校长何木座谈,围绕教育管理、学校建设以及促进两市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交流;赴上海建工集团尼泊尔基础设施项目调研,与集团海外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对外援助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需国内支持等事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到访国当地的华侨协会和华助中心等,了解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发挥的作用。